這麼多年來, 我所服務過的客人已經數不清了

大多數的客人都非常的客氣, 非常的可愛

服務過程中, 我都會跟客人聊天~~ 聊感覺, 聊興趣, 聊對水晶指甲或凝膠指甲的感覺, 聊我的服務理念...

算是有感而發, 整理一下我和客人們的聊天內容

 

1. 之前有做過水晶指甲, 為何不固定一間呢?!

我的客人中, 一半是第一次做水晶指甲或是凝膠指甲, 另一半是有做過的

有做過的為何不繼續在原來那一間製作呢?! (我會這樣問, 是想知道客人想要的和在乎的是什麼)

大多數的回答>> 之前的美甲師製作過程很隨便

像是要趕著賺錢, 很隨便的就想把客人打發掉

磨的動作很粗魯, 夾手指頭也很痛, 花了1.2000卻不到一個禮拜就七零八落了... 讓客人對水晶指甲或凝膠指甲感到害怕

我知道, 有一些是因為便宜或特價就四處做指甲 (人的天性, 價比三家不吃虧)

小影的建議:

最好能夠固定一間製作!!

當你到一間新的美甲店製作人工指甲前, 最好能先問清楚他的收費方式

製作完之後, 感受一下美甲師的服務態度跟製作方式是否合你的意

(重點, 你希望自己的手美美的話, 在美甲師製作的過程中就不要一直動來動去, 做的不完美要怪誰呢?!)

若你覺得環境. 交通方便, 美甲師的服務態度和製作方式都能合你的要求

就好好的選擇一位美甲師固定的為你服務

持續固定的服務才能培養出美甲師與客人之間的默契

美甲師越是知道你的喜好越是能做出你想要的款式

價格與服務內容一定要問清楚, 不要模糊不清, 不了解就一定要問清楚

在製作的過程中才不會充滿疑惑~ 或是製作完了, 卻不明白為什麼要這麼貴

 

2. 之前給別人做指甲的過程好痛,為什麼你幫我做就不會?

製作過程中, 常聽到客人這樣問我

什麼夾手指好痛, 什麼被磨的好痛, 還破皮流血...

有的客人到每一間美甲店都有同樣的痛, 居然認為做水晶指甲就是會那麼痛, 磨指甲就是會偶爾受點傷

為什麼花錢不是去享受而是去受苦?!

夾手指也就是讓做出來的水晶指甲看起來是修長. 漂亮的

夾到指肉當然會痛, 那就是美甲師夾錯位置

被磨的好痛, 甚至是破皮流血... 那就是美甲師太粗魯, 都沒有保護客人的指緣

當然, 也有極少數的可能是因為客人本身指緣皮較薄, 一碰觸到就流血了

只是, 這樣的痛都是不應該出現的

只能說, 教的人教錯誤的, 學的人也就學到錯誤的

我在製作客人的過程會去注意客人的狀況, 並小心. 仔細的為客人服務

站在客人的立場, 誰願意被弄痛呢?!

多一分細心多一分溫柔, 客人會感受到的!!

 

美甲師應該要多注意客人的感覺

不是客人已經送上門了, 就當做 "反正這一次賺到了" ...

也許客人中有好有壞, 但你是他眼前唯一的美甲師

不論這位客人將來會不會繼續找你為他服務, 或他是傳說中的澳洲來的客人

美甲師的本分還是要做到, 這是對自己的技術負責

有時候, 真的很累. 很疲倦

也許眼前的客人只是你百分之一的客人而已

但, 你是客人的百分之百!!

能夠遇見真的是緣分, 請用你全部的心力為他服務吧~~

客人會懂得... 真的!!

 

 

再來說說客人與美甲師之間的互信與尊重

每一間美甲店所擁有的材料不盡相同, 每一位美甲師的技法也不見得相同

客人參考美甲圖片或美甲雜誌是可以給美甲師做一個參考, 讓美甲師知道你想要的大概是什麼

重點!!!

就算是同一位美甲師也沒辦法做出兩個一模一樣的作品!!

可以和美甲師做充分的溝通和討論, 找出最恰當的款式

相信美甲師就請放心的交給美甲師去製作

有時候... 真的要學會相信專業, 尊重專業!!

 

親愛的客人們 ~~ 真的非常的感謝你們!!

直到現在, 有緣成為我客人的你們都真的非常的好~~

也許我不能記得每一個人的名字, 但我記得每一個人的樣子

因為你們都是好人~~ 感謝你們喜歡我的服務

謝謝繼續回來找我製作水晶指甲. 凝膠指甲或保養的客人

謝謝介紹朋友們來的客人

雖然我很中性, 但是我的細心. 溫柔是我的特色

(相信... 第一次看到我的客人都會想: 這個美甲師跟想像中有女人味的美甲師不太一樣...

我只能說... 雖然我很壯很中性, 但是我的溫柔和細心相信客人們都感受到了~~)

 

最後,再次的感謝每位客人~~ 由衷的感謝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