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該有什麼態度? 老師該有什麼態度?

常聽到 : 師傅領進門,修行在個人

是的, 老師能做的只是把學生領進門, 傳授他技術, 接下來只能看學自己的造化了

真的那麼簡單嗎??

老師領進門, 也要讓學生穩穩當當的走進門,而不是摔倒在門口啊

雖然修行在個人, 老師沒有給踏實的指導, 學生的眼前是一團霧, 叫他怎麼走??

我是一個很雞婆的老師, 不只領學生進門, 我還想希望學生在美甲這行走的更穩

(看到學生很成功, 做老師的都會感到很驕傲的)

 

老師應該因材施教, 循循善誘

今天學生不管是為了生活才來學這個技術還是為了興趣來學的

老師都應該就技術的根本從根基踏實的傳授技術和知識

而不是老師隨便教, 學生隨便學

不是有教就可以把學生打發了!!

那學生呢??

在學習上要自己積極主動, 有任何問題都要提問

你把問題放心裡, 老師怎麼會知道你的問題??   請記得, 你沒有看透人心的特異能力, 老師也沒有

我相信老師都是善良的, 都是真心想要把學生教好的

收了你的錢就有責任把你教好

請用力把你的問題和不明的的地方提出來, 告訴你的老師, 和他討論研究,並解決你的疑問

 

學習是互動的, 學生積極老師熱心

就像我說的>> 因材施教

例如課程內容有10種樣式, 我把這10種樣式教給學生, 並讓他運用得宜, 等運用上手之後再去學習了解更多樣式是不是在比剛接觸美甲就硬塞一堆卻吸收不了的更好?

又或許, 這個學生非常有天份, 不只很快學會我的10種樣式

更甚至與我激出火花, 互相研究出第11. 12. 13... 種, 是不是達到教學相長的效果?

技術學習是無止境的, 老師不會永遠都比學生厲害, 老師不過比學生早接觸美甲這行罷了!

教學上, 不是要硬塞技術給學生, 而是讓學生學會如何運用這些技術, 那才真的是他的

 

老師們, 不要忘了你當初也是學生的時候是怎麼看老師的

也不要忘了你所期待的老師是怎麼樣的

 

學生們, 學習技術真的要靠自己的努力

自己不努力, 老師再努力也沒辦法把他的技術教給你

就算老師把技術教給你了, 自己不努力練習又怎麼學得會. 學得好?

回想當初在選擇這一項技術時的喜悅和即將學習的期待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